淡蓝七七(CP30见!

HI~这里是七七。
Weibo:danlanqiqi
社团/桃宝:OH小铺
是个脑洞很大喜欢骚操作的同人主催。
最近热衷于做同人谷。

更多个人info见手机端主页置顶。

[暗表]かくれんぼ[上]

*设定上可能与原作有部分的冲突。

*标题是捉迷藏的意思,来自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whiteberry的《かくれんぼ》,PM粉应该很熟悉。推荐一听!

*写给@樂安LE_AN。对不起,还没有写完。


*冒个泡证明我还没被三次元的工作打败。以及,我会尽力向领导申请调休,争取参加魔都YGO ONLY【票已买好 


[1]

 

这是一个空荡荡的世界。

 

由无数砖瓦、阶梯与大大小小的房间组成。没有声音入耳,没有昼夜轮转,甚至没有色彩之分。数不尽的房间由砖瓦堆砌,由台阶相连,或是倒悬于天顶,或是低垂在深渊,有的相隔很远,有的门连着门,东墙贴着西墙。如果阶沿能长出青草与鲜花,每个房间藏着不同的宝藏,抬起手来会有精灵飞在身边,那这世界就是童话故事里才有的世外桃源了。——那样该有多好啊。

 

小小的男孩坐在冷冰冰的台阶上,淡淡地叹了口气。他对这个空荡荡的世界很熟悉,却又并不是那么熟悉。偶尔,他会自梦中醒来,出现在心之房间里。一个堆满了玩具的温馨小屋。然后,他打开房门,会再一次为眼前迷宫般的景象感到震惊。

 

起初,男孩好奇地试着打开几个房门。

 

无论房间的容量是大是小,还是空荡荡的,徒留四墙壁。于是,扑面而来的孤独感会将他淹没,他用力将门关上,颤抖着蹲下身。对哦,他忘了,他没有朋友,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人。

 

[2]

 

“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直到另一个自己出现在了心里。

 

武藤游戏看着眼前这个与自己长相相似,身高也差不多,却判若两人的少年。明明是个提议,火红的眼里却盛满了不容抗拒的威慑力。

 

游戏后退了几步,“你……你是谁?”说不害怕那才是假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对方挑高了一边的眉头,“一起玩游戏吧?你不是想要个朋友吗?”嘴角微微扬起的弧度又有几分迷惑力,伴随着略微低哑的声音听得游戏晕乎乎地就答应了。对哦,他想要个朋友……

 

固定不变的石阶突然开始震动,房间的位置在瞬间进行了调换。原本就错综复杂的心之房间变得更加变幻莫测,而连通那间玩具屋的门上,多了一只形状怪异的眼睛。悄无声息地,红眼睛的少年不见了。游戏站在原地环顾四周,决定认真地玩一局游戏。

 

是捉迷藏。这难不倒他的。

 

“你躲好了吗?”

 

——好了哦。

 

来自心底深处的某个房间,感应到了对方的信息。

 

游戏自信地迈开脚,快步走上一格又一格台阶,趁房间没有消失前,迅速地拧开门把手,“找到了!”

 

对方确实就在里面。红眼睛的少年双手环抱于胸前,翘着腿高高地坐在镌刻古老象形文字的金色石座上,俨然一副国王的姿态。他朝游戏点了点头,似乎也很满意游戏的表现。

 

“再来一遍好不好?”游戏依旧兴致很高。

 

石座上的少年微微抬眼,看着游戏,“依旧是你来找我。”

 

“嗯!”

 

[3]

 

“我又找到你了!”游戏笑嘻嘻地站在少年面前,很是得意。他摇晃着头小跑上前,额前软软的金发也跟着很有精神地微微摇摆。他喜欢和少年在这里玩捉迷藏,曾几何时寂寞冰冷的乱象空间,突然就有了声音——游戏的笑声,少年低哑的倒数——有什么正在变。

 

少年走下石座,保持一定距离目不转睛地看着游戏。

 

“游戏的时间结束了。”一下子从玩家转变成了裁判,宣告终结。

 

游戏收起笑,还不舍得那么快就结束,仿佛还没赢够的样子,“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你猜?”少年的嘴角噙着淡淡的笑,转瞬神情犀利,眼瞳中亮起了红光,游戏便感到眼皮一沉,身体以安全又缓慢的动作跪坐在了地上。他的身子软软地向右一倾,倒在了地上。在他倒地的瞬间,努力撑开眼皮的那一刻,少年已然消失不见。

 

温暖的阳光自窗外洒入屋内,游戏从床上坐起,睡眼惺忪。他摸了摸自己胸口心脏的位置,穿衣洗漱,带着早餐出门了。

 

“今天是黄油吐司哦!”

 

明明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却高兴地像在和谁分享什么好消息。

 

[4]

 

武藤游戏终于把千年积木拼好了。他花了整整八年的时间,固执地去拼搭一个在别人眼里看起来毫无意义的玩具。别看他小小的身板,软弱的声音,空气般的存在感,他在某些方面仍然是一个很固执的人,决定了要去做的事情便不会放手,时间和孤独也不会动摇他的意志。

 

完成千年积木的瞬间,有金色的光芒笼罩在他周遭的土地上,矮小的身体拖曳出长长的黑影。终于,被封印了千年的古老灵魂再次出现,少年睁开血红的眼,一股杀戮之气就从眼睛里冒出来了。低沉而可怖的声音响起:“来,开始玩游戏吧。”

 

游戏从堆满了玩具的温馨小屋中醒来,一脸莫明。他努力回忆之前发生了什么事,却完全记不起来了。这么快又天黑了?

 

他打开门,朝空旷的石阶大喊:“有人吗——你在不在啊?”

 

这一次,没有任何回应从心底里传来。

 

他上上下下打开了好几扇门,没有王座,没有象形文字,没有人!他忽然慌了。完全失去了方向。如果这又是一次他们之间的捉迷藏游戏,而他迟迟抓不到鬼怎么办?

 

眼睛酸酸的。鼻子酸酸的。他坐在冷冰冰的台阶上,没了办法。就在他想要叹息的时候,那个独具魅惑力的声音出现在身后:“我找到你了。”

 

那个长得与他几乎一模一样的少年就坐在他的身边,脸上的表情很柔和,他转动着眼睛在思考什么,认真地回答曾经游戏提出的问题:“我还不知道自己是谁,但我想,你还能见到我。”

 

[5]

 

有很长一段时间武藤游戏都习惯了少年偶尔的消失——消失在他内心一间又一间的心之房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渐渐能感受到对方消失后的气息。他被禁锢在自己的心里,而对方在使用他的身体,最近他甚至依稀能看到画面,少年在用他的身体玩着“黑暗游戏”。不!这不太可能吧?不!这也是合理的吧?他该不会是……妖怪?

 

“你在想什么?”少年回来了。背后的门被他随手一甩,构筑房间的石头顷刻间塌下,那扇门消失不见。明明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却有着与生俱来一股强大的气场,少年的衣摆扬起,游戏觉得仿佛有强风吹过脸庞。

 

游戏赶紧把奇怪的想法咽回肚子里,他嘟着嘴,假装生气,“在想你拆了我心里的房子。”

 

“那是我的房间……也说不定啊。”对方婉转地绕了个圈说话,接着又用暧昧不明的眼神看着他。游戏不明所以地皱起眉,他理所当然地认为这些房间都属于他,他是这个身体的主人,有哪里不对吗?

 

“游戏,你能猜到我在想什么吗?”

 

“现在?”

 

“对,现在。”

 

“大概是觉得我很好笑吧?心之房间千千万,我还为了了这个跟你计较。”其实那只是随口一说的。

 

红眸少年的眼里泛起笑意,“嗯,差不多的意思,我觉得哦,游戏很可爱呢。”

 

砰——是胸口的心跳声。这个地方竟也能听见心跳。

 

游戏背过身去,不自觉地放大了声音:“哪有用可爱来形容男生的!好啦,今天还玩不玩捉迷藏?你要是不回答,我就当你默认了噢!”

 

少年眨了眨红色的眼瞳,正如游戏背着他不让他看见自己微绯的脸颊,他也低下头藏起了嘴角狡黠的笑。

 

——我躲好了哦。

 

[6]

 

学校里多了一个传说,相传有人做坏事就会被红眼睛的魔王盯上,要求你和他玩黑暗游戏。如果输掉或者违反规则,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可是没有人能赢得了魔王,他太厉害了,据说只要看见他,一定没有好下场。

 

“那个很喜欢欺负人的牛尾还在住院?”

 

“是啊,他精神错乱,自己把自己的肋骨给打断了呢。”

 

“是被魔王惩罚了吧。”

 

“那海马大人呢?”

 

“自从跟那个谁,是谁来着啊,玩了一次牌。比赛输掉一气之下就不来学校了。啊,有钱真好!我也想当个有钱人!”

 

“胡说,我听说海马大人是因为生病才不来上学的。”

 

……

 

游戏站在角落里听着,也没刻意要躲着,只是正好路过。——在那个时候,他的存在感还是很弱的,两个女生聊得很欢,完全没有发现他。

 

他跟海马打过牌吗?海马确实邀请过他。记忆有些模糊,像浸染了水渍的画。他努力地回忆,依稀想起来,那时候他晕倒了,醒来时没有看见海马就自己回家了。

 

游戏的成绩不好不代表他笨,他完全能感受到身体上的变化。他用手捂住心脏的位置,感受心跳的声音。那些猜测或许是真的,那些碎片式的画面不是他的梦,有关魔王的传说是真的,红眼睛的少年也是真的……吧?

 

他捏了一把脸颊,疼。

 

冷汗自额头滴落,他静静地低下头走开了。

 

[7]

 

“开门,你就在里面。”

 

穿过许许多心之房间,游戏站在写满了古埃及象形文字的门前,连敲了好几下门。他是如此地自信,对方就在里面。自从游戏完成了千年积木的拼搭,仿佛一切事情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他有了好多朋友,有了学习的自信,有了对美好未来的更多期待。

 

可是那扇门并非如他所愿,它关死死的,哪怕游戏清楚地知道对方就在里面,他也无法叫这扇门听命于自己。那里是个禁区。

 

他用力地敲门,希望弄明真相,“请说句话吧,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没有人回应他。

 

他失落地垂下眼帘,一只手抵在门上,冰凉凉的触感中,有一丝熟悉的气息。

 

游戏张大了紫色的眼,那个所谓的“魔王”就在门背后,他们只是隔着这扇门。可是,为什么突然不肯见他?为什么要藏起来?为什么不愿意和他解释?

 

一个声音从门背后幽幽地传来:“我令你感到害怕了,对吧?”

 

游戏张了张口,手指颤抖得厉害。

 

是的。他害怕了。


TBC


(早期朝日魔王的故事差不多就到这里了。)


下篇请【戳这里】

评论(2)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