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蓝七七(CP30见!

HI~这里是七七。
Weibo:danlanqiqi
社团/桃宝:OH小铺
是个脑洞很大喜欢骚操作的同人主催。
最近热衷于做同人谷。

更多个人info见手机端主页置顶。

[Auto]手心的太阳——凹凸大赛寻宝之旅[27][28]

角色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

前章回顾:1和2 3和4 5和6 7和8 9和10 11和12 13和14 15和16 17和18 19和20 21和22 23和24 25和26

原作背景。重要人物受伤、流血表现有。

主CP:卡埃、嘉艾。

副CP:瑞金、安雷安。含微量雷祖。其他角色将随机出没。


6/17更新草图:大赛的地图   请戳【这里】


——


[27]

 

太阳升起的同时,湖泊边的四人被手环的提示音吵醒了。迷迷糊糊不知几时席地而睡的四人相继睁开了眼睛——格瑞的整条胳膊都是麻的,他推了推靠在自己身上还在流口水的金;后者醒来后连连道歉,讨好地给格瑞揉肩膀;安迷修是在草丛中醒来的,手里还纂着一把野草,睡眼惺忪地努力回忆睡着前所做的事;雷狮伸个懒腰,舒展四肢,拉长的腿直接把安迷修又踹回了草丛。

 

“大清早的就想打架吗?”安迷修立马就清醒了,以一只手撑地,弹跳起身,两把长剑“唰”地飞到雷狮面前。过了一个晚上,流失的元力已全数恢复,他不介意和恶党好好算笔帐。

 

“哎哎哎,本大爷脖子都睡僵了。”雷狮一边活动脖子,一边甩过雷神之锤挡下安迷修的攻击,雷神之锤在空中转了个大圈,又回到他的手中。“骑士先生,大清早的火气别这么大呀。”

 

“恶党就是恶党,大清早就开始作恶!”不知是因为刚才雷狮的那一脚,还是整晚都睡在草地上的关系,安迷修那头本就呆毛乱翘的头发,自他醒来后翘得更加张扬了。他不得不俯视水中倒影,捋平那头乱糟糟的棕发。

 

“骑士先生怎么一醒来就开始骂人呢?你讲点道理好不好,又不是我把你吵醒的。我也是受害者啊!”蛮不讲理的海盗反而头头是道地说着歪理,无形间转移了话题。

 

安迷修的倒影旁,又多了一张嚣张的笑脸。双剑的骑士执起剑就朝那张帅气的笑脸戳去,一剑戳水里,一剑戳本人。剑影重重,雷声轰鸣。金想要开口劝阻,被格瑞用野果塞住了嘴巴。依格瑞的话来说就是这两人积怨太深,金劝了也没用,还不如让他们彻彻底底打一架。

 

就在金以为两人会打到天昏地暗时,手环的提示音将四人的注意力又拉回正轨。

 

安迷修和雷狮刚停战,便见水怪远远地游向了他们,一双蓝宝石般的眼睛在四人身上梭巡。参赛者在巨大的水怪面前是极为渺小的,怪物的眼睛比人的手掌还大,如四肢拍打水面能掀起滔天巨浪。

 

金吓得瞪圆了双眼,整个人扒住格瑞不放,“它……它又来了!我们明明没招惹它啊!”

 

“刚刚又放电又打雷的,能不吵到它吗?”安迷修意有所指地瞥了一眼雷狮。

 

后者满不在乎地双手插袋,“那它来的正好,我就不信从它身上找不到宝藏。”

 

“别乱来!”安迷修一个健步冲上去,扣住雷狮握有雷神之锤的手,面色严肃,“在下有个提议,你要不要试着跟在下合作一次?”

 

昨天整一个晚上安迷修都忙于草丛间,他不是在找宝藏,而是在找抑制湖水毒素的解药。“自古以来,万物相生相克。毒物生长之地,必定也有制衡之物。”那把安迷修即便睡着也紧紧握在手中的“野草”,就是他寻找了一整晚的答案。

 

金发出不绝的赞叹声,格瑞也投来钦佩的目光。

 

“好啊,说说看,你打算怎么做?”雷狮没拒绝,反而很感兴趣的样子,眼角的余光落在安迷修的手上——手指倒还蛮长的。

 

“很简单。大量服用这种药草,可以获得短暂的抗毒buff。在下以为宝藏可能藏在水下,比如水怪的腹部下方。至于为什么到了晚上手环感应会变弱,或许是因为水怪在进入深睡眠以前会把它藏到深水区,毕竟我们谁也不知道湖底有什么。”安迷修一板一眼地向大家解释,当他看向雷狮的时候,表情尤其认真。早上没睡醒,还糊里糊涂地和雷狮干架,差点把正事给忘了。

 

“你这么好心把研究结果告诉我们?”雷狮挑起一边的眉毛,对这个方法不置可否。

 

“凹凸大赛凭的是实力,谁能抢到宝藏还不一定呢。”安迷修将装有药粉的瓶子扔给另外三人,“我也不知道能持续多久,你们自己看着办。”

 

雷狮率先接过了瓶子,毫不犹豫地灌进嘴里。这令安迷修感到微微的震惊,“早知道就在里面下毒了”这样的想法从脑中飞过。不不不,做人不能这么恶毒。

 

雷狮将他的惊愕看在眼里,耸了耸肩,“干嘛这副表情?既然要合作,当然要讲究诚信。我已经拿出我对你的信任了,你现在能不能松手了?还是说……”他又勾起那好看到让安迷修想打人的微笑,眼里满是戏谑,“你觉得我的手握起来很舒服舍不得放了?”

 

“雷!狮!”

 

安迷修后悔了,他就该掺些能麻醉脸部神经的毒蘑菇好让恶党再也笑不出来!

 

[28]

 

卡米尔在飞扬的沙尘中努力睁开眼,两条腿深深地陷入了黄沙。他低估了埃米的潜能,呆毛少年的元力远不止平日的十倍。哪怕在他做好防御准备的情况下,那一发巨炮都能把他大半个人轰进沙土里。或许是错觉,亦或不是。呆毛少年的背上长出了一双漆黑的羽翼,带着埃米从他的视线中消失了。

 

一根黑色羽毛从空中飘落,卡米尔探出手,什么也没握住。

 

好在还有手环为他引路。微弱的光代表埃米还在他能探测到的范围内。他打开地图,预测埃米可能的行进路线。要想离开沙漠,看上去只有一条路。

 

他向下压了压帽檐,双足如踏波浪般踩过沙漠的表面疾速前行,在空旷沙漠中留下一个个残影。离开绿洲之后,视野中只剩碧蓝的天,无尽的沙。与苍茫大地相比,参赛者不过是沧海一粟。当触目所及尽是尘与沙,哪怕是一个矮小的人影也变得分外突兀。

 

呆毛少年拖着疲软的身躯向前行走,没有要停下的样子。在卡米尔现身后,条件反射抬手就要使用元力技能,却被卡米尔狠狠地抓住双手,整个人重重地摔进了沙漠里。

 

“你放手!”

 

“不放。”

 

埃米躺在地上,不用照镜子他都能猜到自己的头发里肯定全是沙子,他愤愤地瞪视着始作俑者,光芒在手心汇聚。卡米尔的两只手一左一右压住了他的,不,不光是手,连埃米的双腿都被卡米尔禁锢。冷酷的海盗也在看他,自上而下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由内而外的压迫感令人胆寒。

 

“卡米尔你!”

 

被光芒灼伤,卡米尔也没有收手。他将埃米的手牢牢地握在手里。

 

“你不也在逞强吗?”他冷冷地说道,“你一心想要保护你的姐姐,可是以你的能力,你又能战斗到什么时候?更何况,如果艾比是宝物,嘉德罗斯根本不会去伤她。有积分榜第一的人在,别的参赛者根本不敢动她。所以,你在担心什么?你在焦虑什么?因为你找不到那个唯一依赖的人了吗?”

 

“我……”犀利的话语,如枪林弹雨般落在埃米的心上,他无法反驳。

 

他很依赖艾比吗?答案是肯定的。艾比是他唯一的亲人,是带给他光明与温暖的天使。他甘愿被无厘头的老姐整,帮她把风,为她诱敌。他们好像连体婴一样,从来没分开过。

 

他需要艾比。他依赖艾比。他不想沦为孤单的一个人。卡米尔懂他什么?凭什么自以为是地在这里教训他?埃米生气地提高了音量,眼眶泛红,“除了她,我又能依赖谁呢?你根本就不懂!你连个可以依赖的人都没有!你……”

 

被说中了心事,卡米尔的眼神黯淡了几分。埃米没有继续说下去,一径沉默地注视着卡米尔,越看越没了底气。要论卡米尔真的对他做了什么很过分的事,似乎也找不出来。凹凸世界本就是尔虞我诈、弱肉强食的地方,弱鸡有弱鸡的自尊,海盗有海盗的高贵,每个人都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没有谁对谁非。

 

时间在两人的对视中凝滞,仿佛走过了几个世纪。直到手心灼伤的地方,流出鲜血将沙子染红一大片,独自在厄流区长大的少年才叹出一口气。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试着去依赖一下别人。”

 

说这话时,卡米尔仍一瞬不瞬地看着埃米。

 

埃米感到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你……你可以从我身上起来了!不对,你离我远点!那什么,你快点放手听到没有!”

 

“啊?哦。”

 

男男授受不亲啊!面瘫矮子一脸迷茫是怎么回事?到底是谁莫名其妙压别人身上乱教训人还说着容易引起误会的话啊?海盗团的智商担当卡米尔,情商怕不是垫底?

 

见卡米尔不急不缓地站起身并有条不紊地整理围巾,埃米好生气,好无奈,好想哭。


TBC

忍不住又开始自我放飞了……在此深刻检讨ORZ

接下来会去旅行一段时间,如果能存稿就继续周更,存不住就只能断更一周了。在此致歉。

另,超融合的短篇挖坑进行中。

评论(2)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