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蓝七七(CP30见!

HI~这里是七七。
Weibo:danlanqiqi
社团/桃宝:OH小铺
是个脑洞很大喜欢骚操作的同人主催。
最近热衷于做同人谷。

更多个人info见手机端主页置顶。

[推文]长评式催更——致《凹凸重案组》

作者: @一条晒成干的麒堰 


(我杂食,不那啥我是看不出正逆,TAG打上标签是方便避雷。主CP安雷。)



在医院发烧挂水、回家躺床养病的日子里,是这篇文缓解了我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单纯地沉浸在故事里,花了几天断断续续地看完了所有的更新。感谢麒堰太太带来这么棒的长篇连载!我决定动笔写篇长评表达谢意与催更的心情。

 

《凹凸重案组》,这是一个光看名字就能猜到故事类型的作品。刑侦作品很考验作者的专业知识和思维逻辑,至少得表现出你很懂,可又不能写得太深奥让读者难以下咽。这一点上,作者处理得很好,没有面面俱到地去写整个刑shi流程,重点放在了尸检和痕检上。描写那叫一个细致入微,画面感十足,同样是腐烂的臭,还不带重样的。我透过手机屏幕都能想像安队脸上的菜色,和雷狮戴着防du面罩对着尸爆青筋凸起的样子。

 

主要CP是安雷,安迷修队长和雷狮法医全程发糖,甜发到鼾。凌晨拉着情人去案发现场闻尸臭的操作你见过没?一边给死者开膛剖腹,一边讲土味情话的操作你见过没?天天在死亡边缘试探把自己当成命大的蟑螂死不了,挨刀子(真刀子)跟吃饭似的痊愈后活蹦乱跳继续吃麻辣小龙虾和老干妈泡面的情侣你见过没?又猎奇又好笑,我好几次差点笑到满地找头,不,不是指死人的头。

 

副CP就多了,都挺淡的,痕检科的佩帕二人是修成正果了,狗狗开窍,可喜可贺,也不枉某人在案发现场被折腾得皮开肉绽。丹秋属于老夫老妻式领导,似乎凹凸同人里都喜欢把他俩整成大头头?秋还特别御姐,纠正佩利说要叫自己秋姐我印象老深刻了!瑞金的戏份倒是不多,希望格瑞早日坦白,秘密憋得太多真的会憋死!——涉及剧透这里就不多说了。

 

单独分一个段落送给卡埃CP。妈也,弟组好可爱!作者笔下的两个弟弟帅得不要不要的。雷狮你家白菜终于会拱别人家的白菜了!卡米尔拽着埃米搞地下潜行,最后演变成密室逃脱、铁梯蹦极,卡米尔抱着埃米说跳就跳那一章,我连着看了两遍,等会儿去看第三遍。泪流满面,呜呜呜弟组怎么这么好,雷狮你怎么忍心听墙角不出来帮帮你弟啊喂!万一你弟和他拱来的白菜真的变成断气鹌鹑,你哭都来不及了啊!

 

另,对于作者的文笔和脑洞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尤其是动作描写,妈也,对比一下我写的都是什么垃圾。文中的动作描写都特别可爱,一些细节体现出人物的性格。随便摘几句你们读读看。

 

【埃米垂着个脑袋磨磨蹭蹭挨到安迷修那头,跟他一起蹲在地上接受批评教育】

【他(安迷修)依旧认命的拿起放在手边晾好的毛巾走过去给那个坐好了还翘个二郎腿的男人擦头发,一边擦一边念叨:“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怎么就是不懂听一次,头发擦干了再开车回来,你那辆是敞篷,现在天还凉风又大你是不是想感冒……你听见没有。”】

【格瑞拿着金专用的黄色马克杯接了杯热水回来,放下杯子时,杯底与桌面接触发出一声闷响。】

——诸如此类。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真的好喜欢这篇文!红心一路点下来,想留评论除了催更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想想干脆写个长评(催更)得了。听说暑假会出本?出本我一定会买的!

 

如果各位看官感兴趣,这里还是友情提醒一句。本文是在尸检描写上是比较血腥粗暴的,心理承受能力过低从来没有接触过此类文学作品的孩子们要量力而行哦。我个人在中二期读了太多恐bu文学,所以能轻松看完雷大法医剥皮扒骨拼尸体,双眼一闭三秒入睡还不带做梦的。

 

呼,我好久没写千字长评了。SO,大家快去看《凹凸重案组》啊啊啊啊啊——超级棒!


评论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