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蓝七七(CP30见!

HI~这里是七七。
Weibo:danlanqiqi
社团/桃宝:OH小铺
是个脑洞很大喜欢骚操作的同人主催。
最近热衷于做同人谷。

更多个人info见手机端主页置顶。

[es昴夏]如果天降的竹马都失忆了[5]

前文链接:[1]  [2]  [3]  [4]


最近和死党一起抱头痛哭,昴夏再不发糖真的割不动腿肉了啦。

拜托es2发发糖好吗?给我个抠糖渣的机会也好啊!


——


[5]

 

秋天,以学生会为代表,对五奇人的的讨伐正式拉开序幕。

 

夏目那叫一个苦,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想躲都不行。明星也更苦了,本来就因为自身的天赋和背景遭人嫉妒,如今又因为和五奇人之一的夏目走得近,好不容易在暑假前与班级同学建立的塑料兄弟情化作了泡影,更加没什么人愿意理睬他了。

 

许多人燃起了一股无名的怒火,将内心积压多年的怨恨铺满整个校园。分明不是夏目或明星或任何一个奇人的错,可他们就是得找一个发泄的出口,为自己的平凡与无为找一个看似正当的理由。谁都想要获得成功,Valkyrie的落败无疑将群众的情绪推向了一个顶峰。

 

唯一的开心事,就是在金星杯上结识了Trickstar的成员。

 

他、冰鹰北斗、衣更真绪和游木真正式成立了一个新组合。终于不再是单人参加活动啦!

 

有人好心劝明星离夏目远一些。去做一些普通的事,去做一些和大家一样的事,或者干脆什么也不做。总好过承受他人施加的压力与无中生有的责难,人云亦云总不会错的。

 

明星哭笑不得地向对方道谢,反正他也不是头一天被别人孤立了,他又没有错,他为什么要停下前进的脚步?束手束脚的生活他才不要。

 

“夏目是我的好朋友!”他拍案而起,惊醒无数伏案打瞌睡的同学。对方也对他过于激动的反应措手不及,说了句对不起匆匆跑出了教室。

 

又失去了一个可能成为朋友的人呢。

 

明星失落地踱回自己的座位。

 

斜后方的空位上忽然多出一个身影。有人十分不悦地用手肘撑着脑袋,斜着眼睛看他,“请不要擅自定义‘好朋友’。”

 

夏目从未承认他们是好朋友。

 

明星变着法子走近夏目,夏目又变着法子绕开他。

 

他和夏目看似是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却随着时间的推移越靠越近,明星无数次向夏目主动伸出手来,就和他向着北斗、真绪、真发出邀请一样,他会来找夏目。起初,夏目是拒绝的,哪怕他们之前真的曾经见过,他也并不打算和明星靠得太近。

 

夏目说,魔法师总是神秘的,太近了,魔法就会失效了。

 

可明星就是很有耐心。

 

——夏目是我的好朋友!

 

明明在如此尴尬的节骨眼,却依旧大言不惭。

 

东西可以乱吃,拜托你话不要乱说啊!

 

夏目的额头隐隐作痛,正思考着自己为什么要想不开选择今天的这个时间走进教室补上本月最后一堂能保证他出勤率合格的课程。

 

在微乎其微的停顿后,明星一如往常地与夏目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呀,夏目!”

 

有人小声地和同桌交头接耳。

 

“他又来了啊……我以为他不会再来上课了……”

 

班长北斗和极少数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角落型同学向夏目疏远而又礼貌地点了点头,而更多人对他的表情是冷漠且鄙夷的。

 

夏目在周遭一圈冰冷的视线下,迎上了明星灿烂的笑容,它像寒冬中投射在冰天雪地的晨光,它的温暖化不开雪原与冰川,却足以带给人迎接新一天的勇气与希望。

 

而后,他翘起嘴角,将一切或是善意或是恶意的“问候”尽数收下。

 

“Goodnight,各位。”

 

他可不会脆弱得不敢坐在这间教室里听老师上课,也不会刻意拒绝来自明星的关心。毒药当补药吃呗,没在怕的。只是他满脑子奇人哥哥们的事,心烦得很,一整节课下来,老师说的话没听进多少。

 

一个纸团从斜后方扔过来,运动轨迹在空中形成了一道美丽的抛物线。

 

「中午一起吃饭吧~☆」

 

纸是作业本上撕下来的,字迹算不上工整,动动脚趾也能知道出自谁的手笔。句尾的五角星画得三分飘逸七分活泼,

 

理智告诉他,赶紧的,假装自己瞎了。本能却驱使他握住笔,在下面添了一句。

 

「蔬菜咖喱,要辣的。」

 

他在最后画了个五芒星,把纸球又丢了回去。

 

夏目趴在桌上,回想起自己最早说过的话。

 

——我是想成为你的朋友才跟你说话的哦。

 

——明星昴流同学。

 

他不该嫌明星烦,毕竟真正发出邀请的那个人,是他才对。是他主动找上了明星,帮当年傻乎乎的值日生一起打扫教室。

 

先撩者贱。

 

夏目心里苦,可是他不说。

 

明星昴流,真是一个好名字啊。这颗星星,真的能创造奇迹吗?

 

“夏目,你叫我?”

 

时间过得真快,发发呆,下课铃就响了。明星一蹦一跳地来找他了。夏目犯困地打了个呵欠,眨了眨眼,自我反思:他刚才自言自语了吗?把这家伙的名字叫出来了吗?

 

“我听见你在叫我哦。”明星微笑。

 

“这位同学你幻听了。”夏目亦然。

 

两人在自我认同这方面出奇得一致。自我感觉都很良好。最后多半会因什么话题岔开,矛盾便不了了之,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并没有研究的价值。

 

“才不是!算啦!”橘发少年展开刚才被他们抛来抛去的纸团,兴奋地用手指戳着上面的字,“我们快走吧,吃咖喱去!晚了就抢不到今日份的限定炸物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明星抓住夏目的手腕就往餐厅跑去。

 

“等、等等!”

 

“你去抢座,我去买!冲啊——”

 

“你放手先!我差点摔……啊!”

 

碰——两人一前一后撞上了餐厅的玻璃门。

 

今日负责餐厅秩序的学生会干事默默地在本子上记下一笔:明星昴流、逆先夏目,校内奔跑,各扣一分。


TBC


久违了,复工后总算抽空更了这一篇。

文中提及的咖喱根据微博上music版coco咖喱联动,夏目喜欢咖喱+蔬菜,明星喜欢咖喱+炸物。我的口味和明星一致呢www


另,明星参加金星杯后风评有上升,这里他因为和夏目走得近而被牵连是我在用显微镜寻找可能存在的糖渣而产生的幻想。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