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蓝七七(CP30见!

HI~这里是七七。
Weibo:danlanqiqi
社团/桃宝:OH小铺
是个脑洞很大喜欢骚操作的同人主催。
最近热衷于做同人谷。

更多个人info见手机端主页置顶。

[Auto]手心的太阳——凹凸大赛寻宝之旅[15][16]

不知道官方设定埃米智商怎么样,我觉得他应该是个聪明的孩子。迫于姐姐的淫威,不得不“姐姐说的都对”,其实看得挺透的。


第一个隐藏提示揭晓了,你猜对了吗?


一周三更达成√


——

前章回顾:1和2 3和4 5和6 7和8 9和10 11和12 13和14

原作背景。重要人物受伤、流血表现有。

主CP:卡埃、嘉艾。

副CP:瑞金、安雷安。含微量雷祖。其他角色将随机出没。


——


[15]

 

“第一个隐藏提示是:宝藏可能是物,也可能是人。”丹尼尔说的每一个字透过虚拟影像传递到每一位参赛者的耳中。这条提示听上去很不可思议,超乎意料,却在情理之中。

 

沙漠中,卡米尔把埃米从头到脚看了一遍,那种看猎物的眼神令埃米浑身发毛。大赛真是莫名其妙,人怎么可以变成宝藏?人怎么能变成宝藏!

 

“我告诉你,我肯定不是宝藏!”

 

“哦。”

 

拽紧了他的手,卡米尔的嘴角浮现若有若无的微笑,两人踩过沙漠时留下的脚印忽而变浅了,黄沙不再覆盖鞋子的表面,粗糙的沙砾也不会陷入他的蓝色运动鞋。这是不是表示,卡米尔的心情很好?

 

埃米用未被束缚的手朝空气挥拳,“你是不是在笑我?你刚才笑了!”

 

“我没笑。”

 

“绝对有笑!”

 

卡米尔压了压帽檐,藏起微皱的眉。奇怪,他有表现得那么明显吗……

 

湖泊边,雷狮、安迷修和格瑞把金从头到脚看了一遍。金疯狂地摇头,“干嘛一个个的都看我?不是啦,肯定不是我,你们想多了!”

 

雷狮收回目光,嗤笑道:“想也知道大赛不会选你这个笨蛋当宝藏。”

 

充满正义感的安迷修立刻为金维护,“就算金不是宝藏,恶党,你说的话也太失礼了!”

 

“你管得真宽。”

 

两人差点又掐起来。格瑞点点头,同意雷狮的说法,“也对,凹凸大赛选你们俩当宝藏也比金更有看点。”

 

“不,在下只可能是守护宝藏的骑士。”

 

“靠,我才不要白痴骑士来守护我!”

 

“格瑞,你是觉得我不好看吗?”

 

“……”格瑞拒绝和这三个人继续交流,以免被传染怪病,降低智商。

 

森林区域,嘉德罗斯把艾比从头到脚看了一遍。向来板着脸用鼻孔看人靠眼角瞥人的王者,头一回把一个被他认定的“渣渣”观察得那么仔细。

 

嘉德罗斯很认真地思考着“艾比渣渣本身就是宝藏”的可能性。丹尼尔给的提示正好解决了先前的困惑:为什么手环对艾比有反应,却找不到实物所在。那是因为宝藏根本就不是实物。“所以说,渣渣还真变成宝了?”

 

“你才是渣渣,你全家都是渣渣!本小姐不光是宝,还是天使!”

 

艾比气鼓鼓地瞪圆双眼,挣开嘉德罗斯的钳制,右手伸向上空。暖融融的白光自她的掌心冒出,圆形光球变形伸展为一把弓箭,犹如天使的翅膀。斑斓的霞光从林间的树叶缝隙中洒落,为洁白的羽翼点上金灿灿的光辉。小小的少女,大大的弓箭,这样的组合不会让人觉得她很渺小,相反地,神圣的武器将她衬得愈发高贵。螺旋长箭架在弦上,弯弓瞄准嘉德罗斯的样子一如她始终不屈的身姿。

 

嘉德罗斯没躲,双手抱胸停留在原地任她用箭对着自己。

 

他是不信天使和魔鬼这一套的,甚至是不屑的。在圣空星,只有人造人和人造人后代。某种意义上来说,圣空星的居民都是唯物主义者。他们关注现实,看重实力,骨子里毫无浪漫细胞可言。创世神是唯一的神,给予他们近乎于神的力量,他们接纳这份礼物,心怀感恩却不盲目崇拜。不断突破人类极限才是整个圣空星的目标。

 

“天使?”他冷冷地笑出声,“那不过是无聊的幻想。天使也好,神仙也罢,不如做个人类来得自在。总有一天,人类也能比肩神明,超越神明!”

 

圣空星的使命,父王的愿望,自己想要得到的……终有一天,他会全部实现。

 

以人类的身份。

 

嘉德罗斯原以为艾比会大声驳斥他的观点,事实是,她收起了天使射手,轻飘飘地叹了口气。

 

“你说得对,哪怕只是普通人,也好过被命运捆绑的天使……”

 

幽幽的声音恍若从天边传来,带着几分淡淡的哀伤。

 

嘉德罗斯微微一怔,追寻艾比的目光看向遥远的天空。夕阳西下,万里无云的蔚蓝苍穹披上血色的外衣。艾比的侧脸逆着霞光,看不真切。直到草叶变得朦胧而迷离,太阳几乎绽尽全部的光芒,她在最后的光亮中回过头,很平静,也没什么表情。

 

“嘉德罗斯。”

 

艾比自己都没发现,这是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不带任何“渣渣”、“矮子”等无礼的后缀。

 

“怎么了?”

 

“我想……我肚子饿了。”说完,艾比朝他吐吐舌头,又指了指周围树上的果子,“你吃不吃?”

 

[16]

 

夕色尽墨,夜幕降临。

 

相较于艾比,埃米要倒霉得多了。遍地黄沙,别说食物了,连水都没有。再加上沙漠地区早晚温差大,夜里特别冷,穿着短袖的埃米直打喷嚏。

 

在又饿又冷又有那么点犯困的状态下,埃米的脚步也不太稳。一不小心左脚踩右脚,险些脸朝下摔进沙堆里。好在卡米尔拉住了他,如果此时跟在他身边是他老姐,大概会和他双双摔倒。埃米说了声谢谢,重新站稳身体。卡米尔显然察觉出边上的人不在状态,难得地表示关心,“你还好吗?”

 

“我很好,死不了。啊——嘁!”埃米缩了缩脖子,冷冷的风灌进没有遮挡的领口,激起一阵鸡皮疙瘩。

 

卡米尔调出地图,他们已经走过一半的沙漠地带了。他指给埃米看代表未知的阴影区块,“还有一半没有探索,应该很快就可以找到落脚点。”

 

“嗯,那就快点走吧!”埃米很有精神地说道,尽管脸色有些难看。卡米尔怀疑他是不是感冒了,他拍着胸膛毫不在意地给自己竖flag,“我的身体特强壮,才不会这么容易就感冒!你不用担心!”

 

“我没有在担心你。”卡米尔不经意间放慢了脚步。

 

“口是心非哦。”埃米眨眨眼,像曾经无数次嘲讽老姐那样笑道,“你惜字如金,不担心还干嘛问我。怎么跟我老姐一样,嘴上一套,心里一套。”

 

“……”

 

卡米尔和艾比不一样的是,他不会像她被说中了心事就改用拳头说话,揍到你服气为止。卡米尔不和他争辩也不动手打人,只沉默地丢过去一个眼神,叫他自己体会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可怖。

 

嘴炮赢了一把,埃米心里还有些小得意。

 

老姐不在,他很孤单,却不寂寞。和卡米尔在沙漠里走了一下午,细心又机智的他发现卡米尔人还不坏。会为他包扎伤口,会提醒他戴帽子防止日晒,会阻止差点走入流沙坑的他……在听到第一条隐藏提示后,对他的态度也没有改变,拽人时依旧很凶,救人时依旧很及时。埃米是真的倒霉,沙漠里的蛇虫偏偏只咬他,受伤的也总是他,好容易找到一只骆驼可以代步,他一屁股坐上去,直接把骆驼给压死了——靠,他86斤都不到好吗!

 

心情好些了,话自然也多了起来。

 

“从小到大,除了老姐就没人会管我的死活,受伤受冻我早就习惯啦!死不了的。”埃米轻描淡写地说道,开朗的笑与话语毫不相称。

 

卡米尔不禁想到了自己。他想起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似下水道的老鼠躲在阴暗的角落,被同龄人取笑,被族人嫌弃,没人管他过得好不好。直到某天雷狮如闪电般降临在他的面前,为他撑开一个保护罩,告诉他:“有我在,没人敢欺负你。”

 

卡米尔还以为,像呆毛姐弟那么单纯那么活泼的人,肯定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

 

似乎猜到了卡米尔在想什么,埃米解释说,“没办法,谁叫我是个瘟神,大家都不敢和我玩。老姐就不一样了,她的脑回路和正常人不同,她的世界她做主,她的弟弟只有她才能欺负。老实说,我没有长成心理变态,我自己都很惊讶!”

 

卡米尔笑了,毫不掩饰地对着埃米笑了。

 

埃米怔怔地看着,连想要说的话都忘光光了。卡米尔笑起来真好看——这是埃米最先想到的。他的笑容和雷狮不同,不张扬,不耀眼,嘴角弯起的弧度软化了脸部的线条,融化了一贯冷冰冰的距离感。

 

如果艾比在,说不定会犯花痴。而埃米,只会犯傻。

 

沉默中,他一径地盯着卡米尔,对方已经收起了笑,他也没有转移视线。舌头没打结,是直接失去了知觉,天晓得他后来说了些什么。

 

“你应该多笑笑,至少年轻十岁。”

 

以上是反面教材,千万不要学。


TBC


明天再来捉虫。写这篇费时很久,差点瓶颈。

您的评论将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