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蓝七七(CP30见!

HI~这里是七七。
Weibo:danlanqiqi
社团/桃宝:OH小铺
是个脑洞很大喜欢骚操作的同人主催。
最近热衷于做同人谷。

更多个人info见手机端主页置顶。

[Auto]手心的太阳——凹凸大赛寻宝之旅[17][18]

期末了,工作会非常忙。会努力坚持周更!

这次更新主要是湖泊四人组和卡埃。

——

前章回顾:1和2 3和4 5和6 7和8 9和10 11和12 13和14 15和16

原作背景。重要人物受伤、流血表现有。

主CP:卡埃、嘉艾。

副CP:瑞金、安雷安。含微量雷祖。其他角色将随机出没。

——


[17]

 

苍穹被染为墨色,不过转瞬光阴。

 

月亮躲进了云层里,天上连星子都不屑眨眼。没有月色的夜晚,湖面失去了粼粼波光,水怪的身体也藏进了漆黑的夜里。

 

金、格瑞、安迷修和雷狮四人在岸边围着篝火而坐,大家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大多数的时间里是金在说话,格瑞安静地听,安迷修偶尔应上几句,雷狮完全不感兴趣,只顾想着自己的事。一整天没有吃东西了,大家饿得前胸贴后背。直到金也保持沉默,空气里只剩火苗噼里啪啦的声响,一连串咕咕声不知从谁的肚子里传出来,四人你看我,我看你,集体叹了口气。

 

“我去那边找找看有没有吃的。”格瑞率先采取行动。

 

“格瑞你等等我!”金紧随其后,生怕会把人跟丢,“我们一起啊!”

 

“别跟来。”

 

“不好!”

 

一旦被金粘住不放,是很难再将他甩开的。对此格瑞深有体会,也就由着他了。跟着自己也好,发小的安全有保障。雷狮和安迷修要是一言不和又吵起来,金被水怪叼走他们都不一定知道。

 

格瑞沉默了,那就代表他同意了。金乐呵呵地跟上去,拉住格瑞的手。

 

格瑞刚想说放手,金就一个踉跄,撞进他的怀里。

 

“金……”格瑞颇为无奈,小心地把人扶正后,取出蕴藏巨大能量的烈斩,盈盈绿光照亮了两人脚下的路。积分排行榜第二的格瑞,为了发小的安全,把珍爱的武器当手电筒照明。这要是传出去,大概会被嘉德罗斯他们耻笑很久。

 

金摇晃两人牵在一起的手,唤回了格瑞的思绪。他兴奋地指着远处的树丛,“格瑞快看!树底下有蘑菇!”

 

岸边,雷狮懒得挪动尊臀,他坐在老地方,凝望水平如镜的湖面。对面的安迷修也没有动,正认真地擦拭他的两把宝剑。雷狮皱紧了双眉,一蓝一黄两道光芒在大晚上显得特别扎眼。这家伙怎么这么淡定,一点都不饿吗?雷狮这样想着,也这样问了。

 

“饿啊,要打猎的话,得先把剑磨亮。”

 

够亮了,再亮就瞎了。

 

“恶党,你不饿?”

 

“大爷我饿得都没力气去打猎了。”雷狮向后一仰,干脆瘫在地上。

 

“很好。”正中下怀。

 

安迷修笑眯眯地掏出一包粉末,没等雷狮反应过来,就洒到了他的身上。一鼓淡淡的味道在空气里扩散,雷狮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跳起来,刚想骂安迷修,近处便传来野兽的低吼。一只巨大的野猪撒开了四脚撞向雷狮,他赶紧躲开。等候多时的安迷修刷刷两刀,一顿晚餐就到手了。

 

雷狮正打算给安迷修一锤子时,又一只野猪朝他跑来。本该落在安迷修身上的雷神之锤,只好改了方向,电闪雷鸣之后,大家又多了一餐饭。

 

“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在层出不穷的野猪向雷狮涌来,被他一路火花带闪电给烤熟后,他实在是忍不住了。

 

安迷修得意地扬起笑,“在下有个爱好是园艺。”

 

“说重点!”

 

“在下能用植物研制出各种香粉,模仿野兽最喜欢的气味。”安迷修指着手上空空如也的小粉包,“手边材料不够,勉强拿你来引猪咯。”

 

“安!迷!修!”

 

格瑞和金回来得很及时,在两人剑拔弩张又要开打之际,金兴高采烈地抱着一大堆蘑菇走到两人面前,献宝似的给面色不善的雷狮看,“这是我和格瑞采的蘑菇!”

 

雷狮冷冷地哦了一声,侧过身用锤子电死又一只被气味引来的野猪。

 

“这是我烤的野猪。”

 

“……”

 

烈斩的绿光照亮了一地的烤野猪,那场面可谓是分外的壮观。

 

[18]

 

沙漠地带。在埃米的手脚被冷风吹到麻痹之前,他们总算见到了黎明前的曙光——沙漠中的绿洲。难怪人们常把绿洲喻为沙海明珠,在寂寥单调的沙漠中走了太久,忽然有大片的翠绿撞进眼里,哪怕是简简单单的胡杨林,也格外美丽动人。

 

绿洲中有淡水,有植被,有野果,水中还有小鱼和水草。

 

埃米吸了吸鼻子,几乎要被自己感动到落泪。

 

“啊啊啊总算有地方可以休息了,总算有东西可以吃了!”徒步穿越沙漠这是人干的事?

 

埃米躺倒在长满小草的地上,极度的疲惫使他躺下后,就不想再起来了。他很饿,又很想睡,到底是先吃饭还是先睡觉呢?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身体先于大脑做出了选择……他抬起手想让卡米尔拉自己一把,还未开口,对方的身影便在视线中模糊成漆黑一片。

 

似真似幻的空间里,有光亮引领他不断往前奔跑。跃过河流,跨过山川,回到最初的起点。

 

他站在村庄里,许多和他一样头顶呆毛的孩子从他身边走过,无一人与他说话,连目光也不曾停留。他是个透明人吗?他们看不到他吗?

 

好像也不是的。

 

有人拿鸡蛋砸他,他一惊,脚下被树枝绊了一下,大字型趴在地上。绵绵不绝的哄笑声,此起彼伏。他痛得想哭,被撞到的膝盖好痛好难受。可他哭不出来,有个地方比膝盖更痛更难受。是哪里呢?

 

终于有人和他说话了。说他是恶魔之子,说他只会躲在姐姐后面哭,说他必须得离开村庄他会给大家带来灾难。

 

喂喂喂,这哪里是正常人讲话的样子。根本是在骂人好吗?

 

啊,不对,也许是事实也说不定。他确实爱哭,不过不是躲在姐姐后面哭,是老姐非要在他哭的时候站在他前面,两手腰间一插,中气十足地开骂。骂别人,也骂他。

 

——我就说你蠢吧,条条大路通我们家,你非要选一条野狗横行的小道。这下好啦,被狗咬了吧?

 

她把野狗们全赶跑了。

 

然后她也不见了。

 

等等,她去哪里了?

 

山川,河流,脚下的道路不断倒退。凹凸大厅,古代遗迹,宝藏。红发少女被一名金发少年扼住了脖子,大罗神通棍悬于她的头顶。在他要出手相助时,绿帽少年揪住了他的呆毛。

 

——宝藏在哪里?

 

古代遗迹,森林,草原,沙漠。风沙中他像个小动物似的被人拽着走。

 

“嘉德罗斯我跟你拼了!卡米尔你快放手——”

 

埃米大叫着从梦中醒来,一头冷汗。卡米尔在他对面生起了火,正用树木削成的木签串起一条条捉来的鱼子。被点到名的卡米尔一脸莫名其妙,朝他举起两手的串串,表示自己忙得要死根本没空抓着他不放。

 

埃米尬笑三声,试图掩饰内心的不安。

 

是了,他竟然只顾自己,差点忘记老姐了。也许她过得比他更惨……想到这里,埃米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一大把烤鱼串被递到了埃米面前。

 

“鱼熟了。”那个人淡淡地对他说。

 

凌晨时分掐他脖子拉他跳楼,正午时分把他视作猎物穷追不舍、还踹人伤口的面瘫矮子,如今正很有耐心地坐在他身边,和他分享自己辛苦到手的食物?是捉鱼时脑子进水了,还是一起走沙漠,走出革命感情了?

 

埃米还以为卡米尔会生气,至少也该白他一眼才正常。

 

“嗯……谢谢啦!”算了,想那么多干嘛?白送的食物,不吃就是浪费啊。他的注意力很快转移到烤串上,满腹的饥饿感令他不得不放下其他事。——吃喝拉撒睡才是人生头等大事!吃饱了才有精神干活嘛!

 

这些烤鱼完全没有味道,有的地方甚至都焦了,埃米却吃得特别香,仿佛那是人间美味。

 

卡米尔看着他,想起以前雷狮海盗团一道烤肉撸串的日子。帕洛斯总是那个最狗腿也烤得最专业的人,雷狮什么也不管,就负责吃,而他一动手,就会被帕洛斯请到边上坐着休息,佩利一动手,直接被帕洛斯按头。

 

是一段难得的好时光。

 

那时候的他,做梦也想不到,有朝一日自己会和雷狮走散,和雷狮海盗团走散,孤单地坐在沙漠中,捉鱼烤鱼,自给自足。

 

曾经的曾经,哪会想到以后的以后呢?

 

“卡米尔,你快吃呀!冷掉就不好吃了!”见他手上的串串都没怎么动,埃米赶紧催促他吃鱼。

 

“嗯。”

 

卡米尔就着签子啃下一块没有味道的鱼肉,忽然觉得,确实很好吃。


TBC


明天再来捉虫,再不睡明天打瞌睡要被领导骂死了TAT

求评论!

评论(10)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