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蓝七七(CP30见!

HI~这里是七七。
Weibo:danlanqiqi
社团/桃宝:OH小铺
是个脑洞很大喜欢骚操作的同人主催。
最近热衷于做同人谷。

更多个人info见手机端主页置顶。

[Auto]手心的太阳——凹凸大赛寻宝之旅[21][22]

恢复连载,积极更新ing~


——

前章回顾:1和2 3和4 5和6 7和8 9和10 11和12 13和14 15和16 17和18 19和20

原作背景。重要人物受伤、流血表现有。

主CP:卡埃、嘉艾。

副CP:瑞金、安雷安。含微量雷祖。其他角色将随机出没。


6/17更新草图:大赛的地图   请戳【这里】



[21]

 

夜深人静。

 

湖泊四人组是怎么也睡不着了。代表宝藏方位的手环失去了应有的光芒,四人面面相觑,有种一脚踩进深坑的不详预感。还以为水怪变成蝴蝶飞走了,金赶紧抛下手中啃到一半的烤猪踢说要去找它,格瑞不放心地跟了上去,雷狮和安迷修再怎么不想动,为了辛辛苦苦追寻之物也不得不去确认情况。四们围着湖泊转了一大圈,在最靠近湖心的河岸边止步。

 

双剑在安迷修的意念下飞向湖心,一蓝一黄的光芒照出一个模糊的轮廓,水怪没有沉入睡底,而是停在湖心休憩。他们再次确认了手环,白光微弱,无限接近于零。

 

金松了口气,“太好啦,它还在!”

 

“这就是你得出的结论?”雷狮算是明白大赛第二的格瑞喜欢叫金笨蛋不是没有理由的了。他忍住没笑,给了格瑞一个勉强算是同情的眼神,为对方有这么个脱线的发小悲哀三秒。他嘴角噙着笑,食指指向远处的庞然大物,“近在眼前的宝藏,事实上,远在天边吗?”

 

安迷修叹了口气,也被这道难题困住了,“果然,它和宝藏有关,却并不是宝藏本身。”

 

金迷迷糊糊地有些听不懂了,刚想发问格瑞就解释说:“如果宝藏不是它,下午猎杀它的参赛选手就不会被判出局。如果宝藏是它,刚才手环的光芒不可能消失。要么宝藏在它身上,要么以某种存在形式与它相关。”

 

金揉揉发疼的脑壳,思考这种逻辑题他最不擅长了。所以答案是怎样嘛!

 

“宝藏会不会藏在水底啊?”安迷修摸着下巴还在宝藏问题上转悠,被雷狮重重地拍了一下背,没有收敛的力道差点把脊梁骨拍到移位。他愤怒地抓起雷狮的领子,砸过去一个破颜拳,被早有准备的雷狮一掌接住。“放手,干嘛呢你?”

 

“我说你从早到晚神经绷那么紧活得不累啊?”雷狮的手掌轻松地就能包住安迷修的整个拳头,嚣张的海盗得逞地笑笑,另一只手轻拍他的背表示“歉意”,“好啦好啦,骑士大人怎么可以随便生气呢,超没风度的。走了走了,回营地休息去。”

 

雷狮很顺手地拉住对方,转过身往回走,也不管人家愿不愿意。

 

“在下不和你争,但请你放手!”

 

啪——正义的骑士脸朝下摔到了地上,这下连形象也没了。

 

“看吧,夜路不好走,我这刚一松手你就摔了。”

 

“雷狮!”

 

格瑞和金背过身去,颤抖的双肩出卖了他们极力忍住的笑意。安迷修趴在地上,郁闷地想,这绝对是他最倒霉的一天!

 

后来,雷狮真如他所说的,回营地休息去了。不过他压根没打算睡,他曲起一条腿,一手撑在地上,一手紧握雷神之锤,遥望根本辨不清水面的湖泊,顺便再瞧瞧那位忙个不停的园艺爱好者。安迷修蹲在河岸边研究植物,品种多样的花草树木够他折腾整个晚上。

 

金还站在老地方,观察水怪。金没走,格瑞当然也没走。

 

银发少年看着金,金看着水怪。看累了,金抬头仰望没有星子的夜空,那一片单调的黑色让他想起登格鲁星遍地的金黄和日复一日的劳作。

 

“格瑞,我好想姐姐。”心里话就这样毫无防备地说出了口。

 

“金……”

 

格瑞不怎么会安慰人,而金在他组织好语句前就打断了他的话,绽开一朵大大的笑容,“不过没关系,我相信我一定会见到她的!总有那么一天的!”

 

格瑞似要说什么,扯了扯嘴角却没说。他握住金的手,最后只发出一个简单的音节。

 

“嗯。”

 

[22]

 

“丑女,你能不能别跟着我。我是不会把宝藏让给你的。”凯莉叼着棒棒糖,十分嫌弃跟了自己整整一天的跟屁虫。从城堡顶楼,跟到底楼,从古代遗迹跟到茫茫大草原,骂也骂不走,打也打不掉。眼下手握宝藏,她也没有兴趣和对方大打出手。

 

“我只是跟着另一个宝藏走。”安莉洁满脸无辜,手上拿着用来占卜的道具,玄乎得很。

 

凯莉才不信那些鬼话,懒得讲话,干脆加快了脚步。

 

“滴——”手环发出了感应到另一个宝藏的声响。

 

凯莉不可思议地抬起头,漂亮的眉毛紧紧地皱在一起,“这绝对是巧合!”她拉长了嗓音,人在心虚时总妄想以音量取胜。凯莉就是其中之一。

 

永远淡定的安莉洁在终于得到手环的相应后,并未表现丝毫得意与自负,连表情也没怎么变。仿佛那是理所应当的事,是命中注定的发现。

 

“这不是巧合。”她摇摇头,用不轻不响的声音慢条斯理地解释,“这是占卜的必然结果。”

 

这种话,凯莉听都不想听。

 

“哼!”少女张开五指,召唤出居家旅行必备坐骑星月刃,“行呀,那就去瞧瞧。”

 

森林地区。

 

艾比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偷偷观察四周。嘉德罗斯闭着眼,怀抱大罗神通棍坐靠在树上,胸口有规律地起起伏伏,似乎睡得正香。

 

这是一个立于神坛之上的家伙,没人敢走近他,更别提躺在他附近睡大觉。也许有人的心比天还大,不知害怕为何物,敢放心就这么两眼一闭。反正艾比是做不到的。在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确定嘉德罗斯没有发现她睁眼后,她才小心翼翼地站起身,蹑手蹑脚地试图离开。

 

她必须快点找到埃米。整晚上眼皮跳啊跳的,害她满脑子不详的预感。

 

忽地一阵冷飕飕的风吹过,背后传来令人毛骨悚然的说话声。

 

“艾比渣渣,你要去哪?”

 

回过头,嘉德罗斯的脸离她仅有一公分的距离,两只金色的眼睛比大罗神通棍还亮。

 

“哇啊啊啊——”鬼啊啊啊!

 

生平第一回被人当做鬼,嘉德罗斯手一滑,差点送她一棍子,大罗神通棍转了个方向直直地捅穿了附近的一棵巨树,他双手抱胸很是不爽,“大晚上的叫什么叫!”

 

小命还在,艾比拍拍胸口,大口呼吸新鲜空气。明明要逃跑的是自己,受惊后却委屈得不得了,指着对方抱怨,“是你突然跑过来吓我!”

 

嘉德罗斯懒得再争辩,言归正传问她:“所以你刚才要干什么?”

 

“我……我想上厕所不行啊!”

 

“哦?我还以为你想逃跑呢。”

 

艾比心里“咯噔”了一下,故作镇定地向远处走去,同时放下狠话。

 

“你不许偷看!否则我杀了你!”


TBC


截止本章,这个故事就差不多写完三分之一啦。

纯言情线会放在番外里(发糖我最再行了=3=),而正篇中,我更想写“凹凸大赛”其本身。打斗与智斗、猎杀与被猎杀、追逐与逃亡、束缚与抗争、合作与被迫合作……原作不光有优秀的人设,还为同人作者开拓了广袤的创作空间,能自由弥补和完善其世界观,至少在我看来,原作向的凹凸同人,是有好多好多故事可以去写的。

在写其他故事之前,但愿我能坚持先把这个坑填完。


题外话:论大纲的重要性!!!!——By每天盯着大纲看三遍的七七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