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蓝七七(CP30见!

HI~这里是七七。
Weibo:danlanqiqi
社团/桃宝:OH小铺
是个脑洞很大喜欢骚操作的同人主催。
最近热衷于做同人谷。

更多个人info见手机端主页置顶。

[暗表]伙伴的睡眠观察日记 下

第一人称预警!上篇→【请戳这里】

只有最后1/6是第三人称。

——

X年X月X日

 

每次坐飞机,时间都变得特别漫长。

 

伙伴睡得不太好,睡觉断断续续的,很容易就会醒过来。

 

啊!又醒了。

 

X年X月X日

 

这是难得的悠闲时光。

 

海马乐园真是厉害啊!不,应该叫青眼白龙乐园才对吧!

 

和伙伴还有朋友们一起在游乐园里玩,这还是第一次呢。我认识了很多新鲜的、有趣的东西,在设计游乐园这方面,海马确实是个天才。

 

今天伙伴一整天都笑得很开心。很久没看他这么开心过了。

 

晚上也是一下子就睡着了!

 

有没有做梦呢?会是个好梦吧。

 

不,也许算不上好梦。伙伴刚才又把我吓到了啊!突然大叫着“你太狡猾了”而且整个人坐了起来!那个瞬间心之房间里仿佛发生了地震!

 

我还以为他醒了,仔细一看,眼睛是闭着的。

 

他明明很少说梦话的。是在和别人决斗吗?情绪这么激动?

 

没多久,他自己又躺下去了。沉睡前还说了一大通我听不清楚的梦话。

 

最后一句我听懂了:“晚安,另一个我。”

 

噗哈哈哈哈!梦话果然毫无逻辑可言!伙伴他真的是……很可爱啊!

 

X年X月X日

 

KC大奖赛发生了不少意外,最后的战术也很冒险。我的卡组,谢谢你们!

 

回日本的飞机上,伙伴特别精神。这次飞机椅背上自带的游戏很好玩,伙伴很喜欢。他也很贴心,每玩一段时间就会把身体让给我,这样我们就可以轮流玩游戏了。

 

结果两个人一起玩了很长时间。

 

一口气通关后才发现,周围的朋友们都睡着了。

 

城之内君的睡相很差,一个人睡一排都会滚到地上去。本来坐在伙伴旁边的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位置,现在她正一个人睡在过道另一边的座位上。

 

伙伴忍不住和我又聊了一会儿游戏才肯睡下。

 

他盖着毛茸茸的毯子,躺在座位上,抱起膝盖团成了一团。

 

怎么说呢……有种这是一只栗子球的错觉。

 

嗯,绝对是错觉。

 

X年X月X日

 

倒时差是很痛苦的事。

 

X年X月X日

 

关于三千年前的过去,关于记忆大门里的真相,一切的一切,是到了该面对的时候了。

 

今夜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

 

寄宿在貘良体内的那个灵魂究竟是谁?三千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个晚上,伙伴失眠了很久,凌晨3点多才睡着。大概是不想让我担心,他反复抱怨:“雨声太大,吵死了。”

 

这雨声确实很吵。

 

什么破烂天气!

 

X年X月X日

 

伙伴难得一上飞机就睡着了。就算城之内君不小心说话太大声也完全不会吵到他。

 

能这样看着他睡觉的日子还剩多久呢?

 

不想看他在梦中皱眉。

 

很想伸出手拥抱他。

 

我或许该庆幸灵魂是没有实体的。如果真的触到了他的身体,一定再也不想放开了吧……这样的话,就太自私了。

 

X年X月X日

 

我很困惑。

 

冥界石板的力量,让我来到了记忆中的世界。

 

为什么?

 

为什么我还能来到储存日记的心之房间里?一直以来,我的心像迷宫一样,由成百上千的房间组成。此刻,其他的房间都不见了,只剩这一间。连伙伴的房间也……

 

我一个人,站在这里,又拿起了我的日记。

 

这究竟是梦境还是现实?

 

伙伴……大家……

 

X年X月X日

 

目睹了很多丢失的记忆中曾发生过的事情。

 

头很痛。

 

这是一个与想像中大不相同的世界。

 

甚至连这个房间都令我很头痛。想不通为什么它会存在于记忆中的我的心里?它不是我幻想出来的,它真的存在。因为这本日记里,那些曾经的乱七八糟的记录都还在。

 

想不通!

 

X年X月X日

 

时间突然倒退,千年积木也被夺走了……不,还没有结束,这一切还没有结束!

 

我见到伙伴和大家了!

 

是啊,我还有朋友们,我还有力量,我还能战斗!

 

我不是孤独的一个人。哪怕在这个空旷的心之房间里,我也能感觉到伙伴的存在。

 

“就算分开,我也在你身边。”

 

是的,我相信我们之间的羁绊!我相信我的怪兽们!我相信我的朋友们!

 

X年X月X日

 

现在伙伴在很认真地整理他的卡组。为了决斗之仪,为了我的最后的试炼。

 

伙伴……

 

最后一场决斗的对手是你的话,我会很高兴。我也尊重你的决定,绝对会全力以赴。

 

今晚会是个无眠之夜吧。

 

还以为最后一篇日记只能在上一行草草地收尾了。终于啊,伙伴睡着了。

 

在各自整理好卡组后,我们坐在一起,像往常一样聊天。我们试图以往常一样的心情……他也好,我也好,都办不到呢。

 

我劝他去睡觉。

 

他却抬起头,露出很勉强的微笑:“我可以……一直看着你,直到明天早上吗?”

 

……

 

……

 

太犯规了。

 

要怎么样才能拒绝你的请求?我一个字也说不出口。它也是我的请求,是我的心底深处的愿望……

 

结果就这样互相保持沉默。对视。发呆。

 

直到他支撑不住,迷迷糊糊地倒在了桌子上。

 

这是最后一次了吧?近距离地观察你睡觉的样子,用透明的手指穿过你的头发,妄想一些无法启齿的关于你的事情。

 

明明是会感到心痛才对。天亮以后,或许连“看着你睡觉”都是奢侈。

 

可是,翻开之前的日记,回想过去经历过的一切,我渐渐找回了记忆,而你也在一点一点变强……很幸福哦。幸好有把它们都记下来呢。如果回到了冥界,这本日记,这份宝物,我可以带走吗?啊,也许连这一点,我也做不到。

 

还有啊……

 

武藤游戏。

 

我的伙伴。

 

有一句话,已经不能再说了。可以的话,我希望把它写进日记里,写进你的心里。

 

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从过去,到现在,还有未来,一直在一起。

 

请不要……把我忘记。

 

——

 

睁开眼睛,武藤游戏发现自己又站在了空荡荡的另一个心房里。

 

“真是对不起啊。噩梦之后,还是会出现在这里。”

 

那些数不尽的房间、数不尽的楼梯都随着亚图姆一起消失了。

 

只有那样东西还在。

 

他走到墙角,伸长手臂取下浮空于高处的日记本。每一页,每一个字,都还在。他抱着日记本,席地而坐。心房的地面也是空的,却不再像过去那样冰凉。

 

“我都是知道的哦。”

 

“但是,我才不会偷看。现在……也不能算偷看了。”

 

最后,这本厚厚的日记,反而成了亚图姆留给未来的武藤游戏的宝物。游戏会在每一次噩梦惊醒之后,坐在这个房间里,将它从头到尾再读一遍。字里行间的温暖,足以带给他面对挫折与恐惧的勇气。

 

他现在是一个人了。夜里再也不会有温柔的目光久久地停驻在他的身上。

 

白净修长的手指抚过本子上每一个飞扬的字,直到指尖停留在最后一行的最后一个字上。

 

“绝对不会忘记的。”

 

“怎么可能会忘记呢?”

 

很孤单,却并不寂寞。

 

“记忆里,还有心里,你一直都在。”

 

伴随他的意念,右手的手心里凭空多了一只笔。他拿起笔,在那篇日记的后面写下一行字,一份他想要传达、却无法传达也不能传达的心意。

 

——我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从过去,到现在,还有未来,一直在一起。

 

——————喜欢虐的话,你可以认为故事到上面就结束了。下面在乱扯谈。

 

眼睛有点酸。他仰起头,企图藏起突如其来的悲伤与软弱。

 

“我也……有贪心的时候……很贪心……”

 

在合上日记前,他的手无意识地将它向后翻了一页。双眼聚焦于纸页后,心中无数的思绪登时全部碎裂成片,四散而尽。

 

本该是空白的纸面上出现了一连串的文字。

 

——又是一片白的房间。这本日记真的跟着我来到冥界了?我在做梦吧……

 

后面全是他看不懂的埃及语。除了最后一句。

 

——伙伴,我很想你。

 

他的手开始不住地颤抖。他的心也在不停地跳动。他还活着,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以及,“另一个我”的存在。眼下,这个介于梦与现实之间的地方,藏起的不为人所知的日记本,是他们之间羁绊的证明……吗?

 

往后再翻了几页,都是空的。只有这一页,突如其来的这一页。

 

“我也觉得是在做梦呢。但是……”

 

他笑了起来,同时握紧了手中的笔。目光澄澈而坚定。

 

——另一个我,我也很想你。

 

END

 

一个OOC到痛哭流涕的后记

 

我发现自己有原作向洁癖,对别人和对自己的作品都……写到快结局时,我突然意识到笔下的王样到底哪里OOC了。王样这个决斗脑!日记里肯定也天天在分析卡组才对啊!哎,可是我不会打牌啊……只能这样了!(土下座ORZ

 

这个故事是我最早产生的暗表脑洞。写完后,果然还是更想用第三人称的视角来写啊!尤其是决斗之仪的前夜!不,还是算了,太虐了……光是这篇就把自己虐哭了,呜呜呜为什么连看你睡觉都是一种奢求?

 

结尾任君选择!任君理解!想甜就甜!想虐就虐!

 

最后附一张图。

 


170406 danlanqiqi

——

第一次在LOF发文是3月6日,今天这篇是4月6日。

Yeah!我可以安心卸载手机端LOF,好好学习了!(我是说,改用PC端

评论(8)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